aiehtela_ATP

Fingolfinist. LOF很少用,不混圈

【九月书摘】我们在时间表面游泳

《如果在冬夜,一个旅人》


1、“越狱”,正是这样一个词,听到它我就会浮想联翩。我寻找锚仿佛使我找到了一条越狱的道路,一条改变状态的道路,一条复活的道路;我的身躯仿佛就是监狱,越狱就是让我的心灵离开我的身躯,开始一种非人世间的生活。

2、阅读总是这样:因为这里有件东西,一件写出来的东西,有形的东西,物质的东西,它是不会改变的;通过这件东西再与那个未写出来的东西相比较,那个东西属于非物质的,不可见的世界,只能思考,只能想象,因为它过去曾经存在现在已不复存在,因为它过去了,丧失了,看不见摸不着了,仅在死人中间……

3、“伊琳娜·皮配林,革命并不反对梦幻哪。”

“革命同样也不会使我们摆脱噩梦。”

4、做书的人与看书的人之间有一条界限。我愿意做个看书的人,因此时时注意站在界限的这边,否则就会失掉读书时不掺杂私心的那种愉快感,变成另一种人,我可不愿做另一种人。

5、一个人只有一次生命,统一的、一致的生命,就想一张毛毡,毛都压在一起了,不能分离。因此,我如果要讲讲某一天中的某一件具体的事,比如一个僧伽罗人提着一桶刚出生的小鳄鱼要卖给我,我相信就是在这件毫无意义的小事之中也蕴含着我过去的生活,蕴含着我的过去,蕴含着我突然希望忘却的一切往事。

6、“你这个学舌的鹦鹉,哪有什么机器!是故事之父在向我们口述小说!”


《北回归线》


1、我们在时间表面游泳,其他所有的人都已经淹死,快淹死,终究要被淹死。

2、我们不需要天才,天才都死了。我们需要强壮的劳力,需要乐意放弃灵魂、生长出肉体的精灵……




评论

© aiehtela_ATP | Powered by LOFTER